Tuesday, December 30, 2014

【慈濟】凌晨三點半。檳城機場 。To Kota Baru

有些感動 不寫下來 就忘記了

最後一天的連假 我報名去吉蘭丹賑災
感恩自己的福報可以有機會去學習 去付出 去愛
凌晨5點的飛機出發,當天晚上11點的飛機回來
流程的緊湊可想而知

浩蕩長的藍天白雲隊伍在機場出沒
帶著雨衣 帶著雨鞋 帶著手電筒 帶著自己的水
帶著泡好了的香積飯午餐
就這樣出發

一整天,兩個地方,三個發放點
好多好多的受災的鄉親
一箱一箱的物質
更多更多的是愛

感恩那些走在前線的師兄師姐
做了許許多多的前置作業和用心安排
這一切的一切不是我們可以想像的簡單

我們兩地之間馬來文好大好大的差別
拿著麥克風的當地師姑
說著一口流利的吉蘭丹馬來文
領隊師姐告訴我們
她的家也是一整個泡在水里
是穿過門前的一地污水
跋涉來到發放場地來付出
她就這樣一路陪伴到3場發放完畢
一結束就趕緊換上便服,
趕回家進行清洗的工作






有人告訴我
過去的那四天,支撐著師姑的是香積飯,相機面,心燈
我想還有更多更多來自四面八方的的愛和溫暖同在

看著師姑匆匆離去的背影 我很感動(T———T)
更多的感恩 還有些許的心疼

有位師姑分享,
在發放的會場的時候有一位鄉親看到擺滿物質的桌子尾端有一疊的紅包封
雖然他們都是馬來同胞,可是他們也了解華人的習俗,
紅包袋就是裝錢的

她就詢問:“啊你們的紅包裡放的是錢啊?”
師姑也沒有回答什麼,就笑了笑回應
她的眼淚就不停掉下來 她甚至不曉得裡面到底有多少錢
可以想像這場大水幾乎讓他們一無所有
我們發放那一些些的物質還有金錢
真的是他們迫切的需要的東西

在每一次的發放之前都會有一些標準流程,就是唱一家人,念師公的慰問信
比著一家人 每一次在前面比 我很認真的在看在我面前的鄉親的臉孔
好多好多的Pak Cik都紅著眼眶 ,很努力的忍住眼角的淚水
更多更多的Mak Cik微笑著的和我們一起比,可是臉頰都掛著兩行感動的淚水

以前不怎麼了解為什麼一定就是要唱一家人,為什麼都不能是別的
今天我終於了解 我們唱著的一家人 不僅僅是唱出來而已 我們是用行動來表達
就算沒有說 他們可以感受得到

從一次次的九十度彎腰恭敬奉上物質
從一次次的溫暖擁抱regardless那些鄉親身上到底4天還是5天沒有換洗
從一次次的認真聆聽他們的一無所有的難過和輕輕的撫慰他們受傷和惶恐

我們是一家人
" Kita anak anak Malaysia, saling bantu tak kisa bangsa agama atau apa apa."
     以前我會覺得這樣的是口號而已 講出來還會覺得很煽情做作
     可是在這個當下 這個行動 好真好美 不是支字片語可以說的感動



我沒有辦法鉅細靡遺的一一形容下來
我的腦袋裝不下太多的fact 可是我的心帶著滿滿的感恩感動
如果我還記得的話我會繼續認真的寫下來

晚安了親愛的你們
願上天保佑你們健康平安,早日回家




後記:
驀然想起這不是我第一次去賑災了,想想那時是2010年的吉打
那個時候我還是慈青
時間啊時間 時間到底是什麼東西?

http://hueycze.blogspot.com/2010/11/blog-post.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